美俄於莫斯科談判 決定敘利亞內戰走向

▲美國國務卿克里(John Kerry)與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及外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在莫斯科談判,試圖縮小雙方在敘利亞內戰問題上的分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卿克里(John Kerry)昨日(15日)與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及外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在莫斯科談判,試圖縮小雙方在敘利亞內戰問題上的分歧。美國希望阿薩德儘早下台,並指稱俄國以轟炸伊斯蘭國(IS)的名義攻擊敘利亞反叛軍;俄羅斯則否認轟炸反叛軍,並反咬美國「劃分好恐怖主義者和壞恐怖主義者」。

自2014年9月起,以美國為首的聯盟就以軍事武力介入敘利亞。克里在會談開始時表示,「大國若能找到共同立場,會令整個世界受益,我希望今天我們能夠找到一些共同立場。」他說美國與俄羅斯都認為IS是「對所有國家的威脅」;拉夫羅夫則說,IS的問題不僅限於敘利亞,因為他們在伊拉克、阿富汗和葉門也都很活躍,若是不盡快遏止,恐怕還會影響更多國家。

克里表示,俄羅斯在解決敘利亞內戰問題上是不可或缺的,因為只有俄方能將阿薩德帶上談判桌;在IS武裝議題上,俄羅斯和美國都同意「這是對每個國家造成威脅」。俄方日前首度出動潛艇加入打擊伊斯蘭國的戰事,以潛艇「頓河畔羅斯托夫」號向IS首都拉卡(Raqqa)發射巡航導彈,聲稱共成功摧毀了600個恐佈分子目標。美國則是持續空襲拉卡,並聲稱取得重大成果。

▼美國國務卿克里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