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德銘選舉敏感時刻訪台 蔡英文:盼他謹言慎行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海協會長陳德銘自11月30日起訪台七天,4日下午4點30分將參訪新竹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同一時間,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在約650公尺外的交大客家文化學院出席「開創物聯網新契機座談會」;蔡英文表示,平常心看待陳德銘來台旅程,但在大選敏感時刻,希望他的發言能夠謹言慎行。

陳德銘3日與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及多位高層會面,他在會中公開表示,希特勒當年高票當選,但最終造成全球悲痛的歷史,「有時真相會被蒙蔽,對問題的正確認識,需要時間,做出正確選擇也不僅是口頭上怎麼說,而是要看未來的實踐」。

蔡英文4日出席教育政策發表,媒體詢問,她與陳德銘下午同一時間都在新竹竹北,距離可說是史上最近;蔡回應,並不清楚陳德銘下午也在新竹竹北,但距離遠近有關係嗎?

她接著說,還是平常心看陳德銘在台灣的旅程,希望他多體會、多了解台灣的民主,尤其現在正值選舉時期,陳近來講的話引發外界討論,現在是個大選的敏感時刻,希望他發言謹言慎行。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