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後指部槍管、撞針短少 楊安:已找回部分零件

▲台中後備指揮部。(圖/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國防部後備指揮部所屬的台中後備指揮部,爆出在10月遺失重要通訊密碼本,11月進行軍品全面清點時,又發現有機槍槍管、撞針與三腳架等武器裝備遺失,至今尚未尋獲。對此,後備指揮部政戰主任楊安少將2日受訪表示,遺失的「人員電報訓練密語表」經鑑定為誤銷,而軍品部分仍清點中,已於11月14日成立專案小組調查。

媒體報導,台中市後備指揮部日前接連遺失國軍通訊密碼本及重要武器裝備,至今尚未尋獲,而台中市後備指揮官邱文鐸上校不僅沒受到處分,業務承辦軍官也未處置,還辯稱遺失密碼本已銷毀,最後坦承遺失;事發後國防部長高廣圻、參謀總長嚴德發震怒,並火速將邱文鐸撤換。

對此,後備指揮部政戰主任楊安少將今日下午受訪表示,遺失的「人員電報訓練密語表」是在10月份左右執行定期清點時發現短缺一本,進行全面清查後,從銷毀的文件中,以顏色、字體拼湊出封面,以紙張材質拼出內頁,並經專業單位認定,研判為承辦人員在銷毀逾期資料時誤銷,目前已呈報停用換新,並檢討處分。

另外,楊安也說,武器裝備短少部分則是在11月份進行教召任務時全面清點,發現短少槍管、撞針與三腳架等,後備指揮部已在11月14日成立專議小組清點、調查,同時要求各單位全面清點武器裝備。至於短少原因為遺失或帳籍不符?他則說,已交由專案小組調查中,目前已找回部分零附件,若有短少情事將追究相關責任。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