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PAQ/好山好水的好設計

文/RAPAQ POINT

芬蘭小國處處都是好山好水,讓芬蘭人從小就培養出別樹一格的美學,生於芬蘭的設計師Maija Puoskari,她的設計哲學便是來自家鄉的美麗土地,她透過分折探索芬蘭的地理與自然,創作出一系列細膩精巧的作品。

像名為Tyyni的鏡子,用一面鏡加一塊木頭簡簡單單就呈現芬蘭好山好水,甚至有著教人安靜的微妙能力。Tyyni的靈感來自芬蘭著名的自然景觀Saana山及Kilpisjärvi湖泊,亦是Puoskari每年必到的渡假區。在這些美好景緻耳濡目染下,Puoskari創造出極富詩意又實用的設計;而名為Vanamo的吊燈,則以芬蘭人最愛的twinflower為靈感。設計師用手製玻璃模仿花朵、電線配上簡單金屬代表花莖,簡約卻又到位地象徵著芬蘭人對大自然熱愛同時又簡約低調的個性。

Maija Puoskari更強調自己的作品用料全部取材自芬蘭木土,能夠如此結合自己的背景與土地,創作出結合美感與實用並存的好作品,絕對是芬蘭值得關注的設計新一代。

▲「Tyyni」僅用一面鏡及一塊木頭便呈現出自然哲思。

▲以芬蘭人最愛的twinflower為靈感,設計出名為「Vanamo」的吊燈。

▲Maija Puoskari的作品全部取材自芬蘭木土,設計來自家鄉的美麗。

Source. Maija Puoskari

想看更多RAPAQ POINT文章 請按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