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民國黨協商破局?新北板西、基隆立委各自登記

▲「宋瑩配」日前搶先登記參選。(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親民黨主席、總統參選人宋楚瑜與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攜手挑戰2016,宣布將分別推出不分區名單,區域立委有待整合,不過,在民國黨於港湖區禮讓親民黨黃珊珊、親民黨桃園中壢區賴立竹改以無黨籍參選後,據了解新北板橋西區兩黨參選人康仁俊、李貴寶已各自登記,而基隆的劉文雄、楊石城明日也將各自登記,形同協商破局。

「宋瑩配」正式登場後,親民黨、民國黨區域重疊立委協商結果也吸引各界關注;親民黨中壢區立委參選人賴立竹23日上午宣布,避免兩黨整合困擾,將以無黨籍參選立委但不退黨後,民國黨傍晚也表示港湖區立委經過溝通與協調,決定禮讓親民黨提名人黃珊珊並全力支持。

不過,除了北市港湖區、桃園中壢區,兩黨另有新北板橋西區、基隆區立委提名重疊,而民國黨新北板橋西區參選人李貴寶25日已搶先登記,親民黨新北板橋西區參選人康仁俊則在今日上午完成登記作業。另外,據了解民國黨基隆參選人楊石城則選在明早登記,而親民黨基隆立委參選人、副秘書長劉文雄辦公室也證實,預計在明日上午9時前往登記。

民國黨今日召開記者會公佈不分區名單,針對民國黨、親民黨立委提名重疊選區,民國黨主席徐欣瑩表示「有共識」,而政黨合作也包含競爭,君子之爭很重要。

▼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圖/資料照,記者陶本和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