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排除未來與親民黨合併? 徐欣瑩:從來沒談過

▲民國黨公布不分區名單。(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26日公佈不分區立委名單,曾涉及「江南案」的軍情局前主任督導官陳虎門(陳奕樵)入列,另有前國安局駐法代表李天鐸等10人。徐欣瑩強調,擔任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副手後,一貫共識就是各自提名、努力,兩黨絕對沒有合併,也沒有談不攏問題;至於是否不排除未來跟親民黨合併?她則說「從來沒有談過」。

2016正副總統、立委登記參選進入倒數,民國黨選在今日宣布不分區名單,由律師陳漢洲居首位,接著是全國勞工聯合總工會理事長林錫維、軍情局前主任督導官陳奕樵、律師蔡慧玲、前國家安全局駐法代表李天鐸、高雄市聯合國際職業婦女協會理事長何宇羚等10人。

針對「安全名單」,徐欣瑩強調,希望大家一起衝,安全名單交給民眾決定,希望大家認同、欣賞的都能進入立法院,而振奮名單代表民國黨跟民眾站在一起,在大環境中實踐政黨合作,希望未來能真正實現超越藍綠、擺脫意識型態、捍衛民意,並達成改革國會效果,也希望他們能利用專業,為台灣各種艱難處境引領政治革新。

至於未來是否不排除與親民黨合併?她則說「沒有談過」,未來的事情就看未來發展,現在就是各自提名、各自努力,而立委名單也是取自各領域最優秀、專業的人選,所以還是呼籲民眾「票投民國黨、台灣會更好」。另外,對於民國黨、親民黨立委提名重疊選區,她表示「有共識」,政黨合作也包含競爭,君子之爭很重要。

民國黨不分區名單:

陳漢洲(法律、司法改革)
林錫維(勞工、工會)
陳奕樵(國家情報)
蔡慧玲(財經法律、企業重建、社會企業)
李天鐸(國防安全、特勤)
何宇羚(工商界、婦女代表、兒童教育)
曾玉瓊(金融保險)
蔡宥祥(法律扶助、公益律師、青年代表)
陳麗紋(科技、產業、婦女代表)
劉美貞(科技、產業、婦女代表)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