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副主委吳美紅請辭獲准 12月2日轉任行政院顧問

▲陸委會副主委吳美紅請辭獲准,並將於12月2日轉任行政院顧問。(資料照)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總統府24日發布人事命令,行政院陸委會副主委吳美紅請辭獲准,並於中華民國104年12月2日生效。據轉述,其實8月份時,吳就已經向陸委會主委夏立言提出辭呈,不過因夏張二會、馬習會時程都還在磋商中,因此並未獲准,如今兩個會議先後落幕,總統馬英九也批准吳的請辭,預計12月2日吳將轉任行政院顧問。

吳美紅具有法律背景,一路從經濟處專員、企劃處科長、企劃處長到主任秘書兼發言人、副主委,第4次兩岸事務首長會議(夏張二會)10月14日在中國大陸廣東省廣州市舉行,吳也有出席,會中雙方觸及議題廣泛,包含陸客中轉、貨貿協商、區域經濟整合及兩岸兩會互設辦事機構後續協商,不過我方希望力促年底達成開放的陸客中轉,雙方並未達成共識。

馬習會本月7日在新加坡登場,此為兩岸分治66年來領導人首度見面,會前針對時程歷經多年磋商,才終於在馬卸任前半年多達成,兩岸大事受到全球媒體矚目,會面地點香格里拉飯店聚集了上百位來自世界各地的記者,共同見證歷史性的一刻,而吳美紅是當時我方7人代表中唯一的女性。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