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嚏+噴嚏+噴嚏=?小學奇葩題目 網友:感冒了快吃藥

我們想讓你知道…什麼鬼 XDDDD

▲打噴嚏也能變成加減題?!(示意圖/東森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個噴嚏+一個噴嚏+一個噴嚏=?」上述是武漢一所小學的課外作業,家長看了一頭霧水,直呼「不會做這些題,成人都沒法讀小學了」。網友則笑稱,「連打3個噴嚏,難道不是感冒嗎?快去吃藥!」

根據《武漢晚報》報導,市民童女士有一個就讀國小二年級的女兒,母女倆近日在研究課外作業,都被題目給難倒了,因為題目要求算出特殊的加减法答案,例如「腳-鞋襪+草地=?」、「三分之二青蛙=?」、「楓葉+小溪=?」以及「一個噴嚏+一個噴嚏+一個噴嚏=?」

童女士與女兒猜來猜去都想不到,結果看標準答案是「腳踏實地」、「有頭無尾」、「落葉流水」及「接二連三」

「我們都傻了,感覺完全不是那回事。」童女士表示,把題目傳給同事,大家猜來猜去,答案眾說紛紜,對標準答案也有不同的看法。

▲小學奇葩題目引起網友討論。(圖/取自微博)

報導指出,事實上,這道題目來自浙江省給二年級小學生編制的語文暑假作業。童女士認為,雖然這類作業是為了幫孩子拓寬思維,但這種題目確實沒有太大意義。

而武漢關小學一位老師說,設計出這種類型的題目,初衷可能是希望啟發學生的學習興趣,題目本身應該是考察學生成語的積累和掌握程度,標準答案也並非只有提供的那些,家長可以透過這樣的形式,啓發學生轉換思維,能夠自圓其說就可以了。

不過,對於如此奇葩的題目,不少網友還是忍不住吐槽。有人笑稱,「連打3個噴嚏,難道不是感冒嗎?快去吃藥!」也有人指出,「第一個噴嚏等於『想』,親愛的你在哪裡?第二個噴嚏等於『罵』,王八蛋你跑哪去了!第三個噴嚏等於『念叨』,跑哪去了也不告訴我一聲……所以三個噴嚏合起來應該是『愛』!」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