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習會」搭橋梁 馬英九:須守交通規則「九二共識」

▲國民黨121周年黨慶。(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記者徐政璿/新北報導

國民黨22日在新北市板橋舉辦121周年黨慶大會,正副總統參選人朱立倫、王如玄、總統馬英九、立法院長王金平同台造勢、前主席吳伯雄也受邀出席。馬英九在致詞時提及「馬習會」指出,他替兩岸領導人搭橋梁,但要遵守「九二共識」這個交通規則。

馬英九約下午4點走入黨慶會場,他在致詞中大談中華民國歷史,以及自己過去7年來的政績,他也一在強調,在「馬習會」中,他有告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一中各表」、不是2個中國、一中一台、台灣獨立,他主張的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

「不管誰當總統,這個橋都可以用,要有交通規則」,馬英九表示,大部分對「馬習會」報導都是正面的,《英國經濟學人雜誌》也稱這是中共30多年來,中共做出最大讓步,陸委會民調也有6成人支持馬習會,他替兩岸領導人搭了橋梁,但必須遵守「九二共識」這個交通規則。

馬英九也表示,他在2年前提出東海和平倡議,解決40多年來跟日本漁業爭議,今年11月5日也跟菲律賓簽訂漁業協議,跟大陸則透過是「馬習會」溝通,這7年來努力從台海、東海到南海,做一個和平締造,期許中國民國是一個和平締造者。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