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基改鮭魚成長期縮短 義美高志明:市面將快速流入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家要注意了!

基改鮭魚(後)比養殖鮭魚(前)長得還大。(圖/翻攝自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日前核准一種培育的基改鮭魚上市,且販售時不必特別標示;對此,有許多人認為此種食物可能會危害大眾健康。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21日透過臉書表示,「政府需即早對基改鮭魚採取因應措施,否則市面上很快就能買到這種免標示基改的食品。 」

根據Newsweek報導,新品種鮭魚名為AquAdvantage,由加拿大生物科技公司AquaBounty所繁殖。該公司在大西洋鮭魚體內注入「太平洋契努克鮭魚」的生長荷爾蒙基因,並在「大洋鱈魚」的基因催化下,讓基改鮭魚的成長期縮短;意謂牠們能在16到18個月就完全發育好,而非一般鮭魚所需的30個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基改食品問題,義美總經理高志明今天在臉書po文,呼籲各黨總統、立委參選人正視美國食藥局核准基改鮭魚的問題,並提出下列5點憂慮:

1.面對美國基改食品上市,未來台灣進口鮭魚、鮭魚肉時,消費者和政府,勢必無法分辨是基改或非基改?義美食品希望政府未來必須慎重考慮,「在此情況下,台灣怎麼辦?」

2.美國商業霸權數十年來領導著全球植物基改,目前國內進口的黃豆、玉米有95%以上皆為基改;義美食品指出,台灣未來和美國政府談判TPP(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議)時勢必面臨重大壓力,若執意規範標示,是否難免「窒礙難行」?

3.義美食品認為,台灣養殖漁業者認真努力、養殖技術絕對不亞於美國業者;政府是否容許研發試養、飼養?應儘速告知,「是否立即引導產業發展、或適度管制,或要禁止?」

4.義美食品呼籲,台灣政府官員、學者、業者學識能力皆強,而且消費者的敏感度極高;政府應該即早坦誠因應之。否則,市面上很快就可以買到「免標示基改」的美國鮭魚。

5.值此全球景氣低迷、外銷連續負成長的情況下,「全民拚永續經濟發展」勢必是台灣最重要抉擇之一。義美食品期望未來執政者在規劃政策時也能納入此問題。

義美臉書:

 

呼籲各黨 總統候選人、立委候選人「正視台灣基層困境」系列一「美國FDA核准基改鮭魚上桌、販售免標示」;台灣怎麼辦?一、日前,美國FDA批准「全球第一種供人類食用的基改動物-----鮭魚上市」;面對此種情況,未來台灣進口鮭魚、鮭魚...

義美食品貼上了 2015年11月20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