啦啦隊阿帕契前擺單腳敬禮 國軍狂粉:別在傷口灑鹽!

▲受邀團體阿帕契前擺出單腳敬禮,遭擁護者罵「在傷口灑鹽」(圖/翻攝自解讀國軍軍事新聞

記者楊雅琳/綜合報導

空軍新竹基地19日舉行營區開放預校,找來陸軍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參與靜態陳展,學生啦啦隊團體受邀表演,在直升機前作出藝人李蒨蓉的「阿帕契姊」單腳敬禮,引發國軍擁護者痛批學生「受邀來卻在陸軍傷口上灑鹽,這樣好嗎?」學生教練則回應,只是單純的技巧照,沒有任何用意。

中華大學競技啦啦隊受邀參加國軍活動,結束後在阿帕契前面擺出「李蒨蓉式敬禮」合影。不過,名為《解讀國軍軍事新聞》的臉書粉絲團卻直指「主辦單位邀請來的表演隊伍,居然在陸軍的傷口上灑鹽,這樣好嗎?」網友則不以為然表示「有點幽默感好嗎?」、「自己捅的傷口不處理,還怪別人在上頭灑鹽巴!?」;但也有人覺得「在基地擺這個,有點敏感跟挑釁意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空軍司令部對此回應,學生啦啦隊於阿帕契直升機陳展區前自行活動的照片,並非空軍新竹基地安排的正式表演活動,學生在營區內的舉動,形同民眾自發式的行為,軍方無法干涉

另有媒體指出「據畫面顯示,經空軍邀請進入新竹基地表演的學生啦啦隊,所展示的「致敬」隊型,隊型姿勢一致,單足站立難度頗高,事前顯然經過特意演練。」

該校啦啦隊教練則強調,學生表演完後在園區參觀,赫然看見阿帕契這輛飛機展示,單純很簡單做個技巧照,並沒有特意安排;加上經過時,幾乎所有民眾也都是用此姿勢拍照,學生才一時興起拍攝照片,「沒有任何用意,也無攻擊任何人意思。」

教練認為,也許是啦啦隊技巧比較顯眼,因而吸引人群、被放大再放大,但是「將如此重大的罪掛在學生身上,真的非常不妥。學生也為這件事情感到很內疚、不安,但「孩子拍照時根本沒有任何想法,被媒體傳成刻意安排,事實並非如此。」

受邀團體阿帕契前擺出李氏敬禮,遭擁護者罵「在傷口灑鹽」(圖/翻攝自解讀國軍軍事新聞)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