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景!日本JR斷電停駛 5千人整齊排隊走鐵軌脫困

▲日本JR線故障,5千名乘客安靜整齊走鐵軌,形成特殊畫面。(圖/翻攝自神戶新聞)

記者楊雅琳/外電報導

日本JR東海道線發生斷電意外,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16日上午7點,該區段有4列電車無法行駛,影響15萬通勤族。其中,有5千名通勤族為了趕上班上課,被迫沿著鐵道行走至鄰近車站,整齊程度讓人直呼神奇,加上鐵道服務員在旁鞠躬道歉,形成相當特別的畫面。

根據日本《神戶新聞》報導,在神戶市東灘區JR西日本的住吉站,發生有人跌落月台的「人身事故」,導致列車停止行駛,1小時後恢復通車,但沒多久在神戶站到元町站間又發生架線斷電意外,導致該區段有4個站的列車停駛,影響15萬名通勤族,車上有5000名乘客為了趕上班、上課,被迫沿著鐵軌走,隊伍相當整齊,也沒有任何推擠情況,相當特殊。

斷電的原因,推測是車體接觸到架線,車體上也看得到褐色的燒焦痕跡。因事故造成列車停駛,車上約5000名乘客被迫下車走路趕上班、上課,短短一站的距離,原先只要5分鐘便可抵達,行走卻得花上20分鐘。

不過特別的是,大批上班族、學生族安靜地依照JR工作人員的指示,整齊的走在鐵軌上離開受困的地點,月台上等候的乘客也靜靜等待,過程中沒有推擠,也沒有任何吵雜,形成相當特殊的景象

▼JR故障,影響15萬名通勤族。(圖/翻攝自神戶新聞)

 ▼日本JR故障,5千乘客齊走鐵軌畫面。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