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8萬人高呼「朴槿惠下台」 鎮暴警察噴辣椒水驅散

韓警方向民眾噴水驅離。(圖/翻攝自FACE TV)

記者楊雅琳/綜合報導

南韓民權團體14日在光化門附近舉行反政府遊行,估計有多達8萬人參加,是自2008年反美國牛以來規模最大的抗議活動。當局出動2萬警力戒備,並以大型警車及膠板砌成的人工牆築成路障,阻止示威者遊行往總統府青瓦台。抗議者欲推走警車及拉開分隔繩索,防暴警察則向示威者發射水炮和胡椒噴霧,引發激烈衝突。

根據韓國媒體表示,這次示威活動由多個民權團體與工會組織發起;抗議圍繞在「不滿總統朴槿惠官商勾結」、「不滿政府強制所有中學在2017年起,只能採用官方修訂的歷史教科書」主題;也有團體反對政府開放農產品保護市場。事實上,朴槿惠去年逕自解散親北韓政黨「統合進步黨」,當時已遭強烈譴責「韓國的民主主義已經崩潰」。

晚間民權團體持續在光化門及首爾廣場路口聚集,現場可以看到民眾情緒相當激昂,手持火把、圍繞在抗議舞台旁,甚至有民眾不停朝手持盾牌的警方丟擲垃圾,警方則以不明物體噴向民眾,現場不斷發出吵雜聲與抗議聲;站在舞台發表演說的代表,更帶領群眾不停高呼「朴槿惠下台!」

據悉,便衣警員欲在示威現場附近拘捕被通緝的南韓全國民主勞動組合總聯盟(KCTU)領袖韓申冠(Han Sang-goon,音譯)時,他在示威者挺身保護下,逃入一座大廈內,警員最後無功而返。韓申冠在記者會上表示,若政府執意通過剝削工人的法例,他們不排除下月初再舉行大罷工。

▼民眾持火把抗議,朝警方丟垃圾。(圖/翻攝自FACE TV/下同)

▼南韓民眾遭警方以胡椒噴霧、辣椒水驅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