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敷越年輕?消保處抽驗56%面膜標示不實

東森新聞王鴻年、劉盈盈/台北報導

消保處抽驗大陸觀光客來台最愛買的面膜,發現包裝標示上有5成6都不合格,有的號稱越敷越年輕,有的甚至標榜療效,還能消炎等,治療青春痘等。根據規定,宣傳用字如果誇大或者牽涉醫療效能,就算違法,部分面膜業者遭罰,依法得下架限期改善。

最新流行的黑面膜,不只看起來特別,看看包裝上還標榜能阻斷黑色素生成,這一句話好誘人,卻付出好貴的代價,業者因此被罰1萬元。消保處消保官王德明表示:「涉及到醫療部分,它都已經講出來了,這部分等於涉及到藥效醫療,是不恰當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例如森田藥某款面膜,宣稱24小時持續高保濕;水美媒更大大標示天天敷越敷越年輕,敏感肌全膚質適用,15分喚醒年輕肌,甚至還有的標榜可以消炎,改善濕疹和面皰,另外則有些成分表標示不清,被檢驗出成分表中沒有的化學物。

抽查25件面膜,標示有問題的就有14件,其中誇大宣稱的最多,包括知名的水美媒、玩美日記等5家品牌的面膜,禦宅女則是宣稱醫療效能,另外還有4款是成分標示錯誤。消保官指出,不管日本或南韓也都會發現不合標示的情況,「可是誇大不實的部分,獨獨我們台灣製造商製造。」

就算成分沒問題,但只要用字誇大標榜療效,建議民眾最好不要輕易相信,購買前還是多想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