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松青超市! 傳味全也將結束卡樂比薯條、中國青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繼出清松青超市後,味全總經理蘇守斌下一步,是再把旗下的卡樂比薯條在年底前和日方解約,只是雲林斗六生產線才成立短短3年即喊卡,且光是上半年業績虧損就達2500萬元。另外,蘇可能為了搶救公司開始進行大瘦身,因為他認為資本額5億元以內的公司,都不具規模經濟,也因此負責松青採購和物流的中國青年商店,恐怕面臨結束的命運。

金黃色薯條堆成小山,味全2012年12月興高采烈宣布,將日本人氣超夯的卡樂比薯條三兄弟杯裝包裝生產線,直接搬到雲林斗六,沒想到短短3年可能要說拜拜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來到日系藥妝雜貨店,貨架上類似的炸薯條零食品牌口味4、5種,它一方面臨很大競爭,另一方面是消費者好感度似乎已不復見。有人坦言,「好像退燒很久了吧、會改吃洋芋片」;也有人指出,「吃薯片比較習慣、比較有味道」;還有人直言,「個人飲食健康吧!雖然從大陸過來,我們也很少吃種油炸食品。」

從實際銷售面也發現,卡樂比業績下滑,再加上生產技術、原料採購全由日方掌握,味全持股49%、日方51%,這讓蘇守斌有了結束念頭。而且卡樂比登台才生產3年,去年就虧損了2200萬元,今年上半年更擴大為2500萬元。

另一個則是松青的物流系統中國青年商店,去年虧損1130萬元,今年上半年也賠掉416.6萬元。蘇守斌也可能趁勢把味全轉投資公司大刀闊斧瘦身,因為他認為資本額5億元以下無法產生規模經濟;不過業者目前對出清一事態度依舊不明朗,只能看下一步如何挽救味全。(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