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隻喵星人是用果醬畫的?翁逸庭論訣竅:要比它流得快

▲翁逸庭的果醬畫世界。(圖/翁逸庭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下同)

網搜小組/李春棉報導

在餐廳用餐時,您是否曾注意餐盤上繪畫作品?一名在亞米小鎮三重店擔任外場領班的網友翁逸庭,日前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廢公社」,PO出個人一系列的「果醬畫」畫作驚艷網友;記者聯繫翁,對方談到一切的一切都從一個「笑臉太陽」開始,歷經2年的努力,才有現在的成績,「果醬畫讓我的工作不再是一成不變的服務客人」。--->想看更多翁逸庭的果醬畫請點進

一個太陽再加上笑臉圖案,畢業於世新大學社會心理系的翁逸庭,娓娓道出這是他的第一幅畫,當初因餐廳甜點樣式做變動,才開始接觸果醬畫,但原本也只是被要求寫「yummy town」就可以,但他卻想做出區隔,沒想到第一次的作品被同事笑像3歲小孩畫的,於是下定決心鑽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翁逸庭指出,一開始果醬很不受控制,只要擠出來就沒辦法收了,猶豫的話會流太多,「畫的要比它流的快」,所以需要速度與力道。經過2年多的練習,現在他不只能畫出金魚、蝴蝶、花朵、老虎、狗狗、貓咪等,連復活島的「摩艾」(Moai)石像也難不倒。

雖然努力創造屬於自己的風格,不過顧客的反應卻不如預期。翁逸庭無奈表示,「三重人好像對這些圖沒感覺!看了就直接刮掉了。」他指出,先前在士林店時,客人幾乎都會拿相機起來拍照,但在這邊不是被說,「這是用印的啦」,不然就是什麼沒說就開始挖,這種情形已經好多次了,「會有一種努力也沒成就感的感覺!」

翁逸庭感嘆,曾因此懷疑自己是不是眼光太狹小,畫的其實沒這麼好,但也為了讓客人拿起相機拍照,反而更努力去觀看各國作品尋求新的靈感,目前餐點上多半以花、鳥、蝶、魚和山水畫為主,平均每幅大約要花1到5分鐘的時間;至於動物則比較費工,因為牠的毛對果醬來說很困難,要畫個3層才會有層次感,所以要花1個小時左右的時間,現在還在練習把速度壓在10分鐘內。

當記者進一步詢問為何不畫卡通來討好客人?翁逸庭坦言,自己也知道會很吸引客人,但那總是別人想出來的東西,「我想要畫我自己想的」、「如果畫了卡通,我就跟其他人一樣了」。由於他日前將照片分享到「爆廢公社」後獲得許多迴響,也因此他提醒有興趣的網友們,通常假日跟尖峰時段是看不到的,最好選在平日7點前來,才有時間幫大家畫精緻的圖。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高手在民間!(凹凹驚訝)影片提供:翁逸庭【看圖文報導】從笑臉太陽到有層次感喵星人 翁逸庭用果醬畫征服客人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1113/596230.htm?from=fb_et_BNS

ET即時貼上了 2015年11月12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