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衛星拍攝!中大月曆看出人類生活痕跡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美的月曆~

▲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右)和教授張中白和衛星影像月曆合影。(圖/記者蕭玗欣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許多大學近來都推出具有各校特色的專屬月曆,如輔仁大學大傳系就推出正妹月曆來吸睛,而在地球科學研究頗為出色的中央大學也推出了「2016衛星影像月曆」,希望用衛星拍攝方式讓大家看到人類在土地上留下的痕跡。

中央大學太空及遙測研究中心教授張中白表示,人類對生態環境的破壞通常出於生存動機,但是因為是自己熟悉的居住環境,所以常因「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而不知道人類對環境所造成的變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中白說,透過衛星影像,可以用更宏觀地看出人類「生痕」的脈絡。

他以高雄港衛星圖為例,原本以重工業為發展重點的高雄港,在經濟發展到一定程度後港市合一,不僅市民和遊客可以直接走到碼頭邊一賭船入港的風采,原本冰冷的倉庫也搖身一變成為現在的駁二特區,可以看出人類追求物質享受後轉為對心靈層面追求的變化,

太空及遙測研究中心以「生痕」為題,選出6張法國SPOT六號、七號衛星拍攝的影像,呈現烏山頭水庫、內浦老埤農場、茄萣養殖場、麥寮六輕工業區、杉林永久屋園區、高雄港區的地貌。

「生痕」指的是生物在地球表面上活動所留下的痕跡,大為恐龍留下的足跡,小至昆蟲在土裡鑽過的痕跡。

▼中央大學衛星影像月曆,依序為烏山頭水庫、內浦老埤農場、茄萣養殖場、麥寮六輕工業區、杉林永久屋園區、高雄港區。(圖/中央大學提供)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