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大家討厭我」另起爐灶戰黨中央? 王金平這樣回

▲台灣公道伯貼出聽說大家討厭我的GIF檔後又刪除貼文。(圖/翻攝網路,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長王金平12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有重大事情要宣布,但其實只是公布官方粉絲專頁「王金平」正式「開ㄓㄢˋ」,讓外界揣測是否有不滿黨中央而宣戰意味,王金平則不願多說。然而,外傳黨內有名單指王金平已列不分區第一名,黨主席朱立倫12日則說:「還沒開始討論,哪來的名單?大概隨便寫的吧」。

王金平原先有個「台灣公道伯王金平」粉絲專頁,雖然他始終聲稱那是支持者自發性架設的,並非他管轄,也不會在上面發文,但也有消息透露,其實那個粉專是由王金平幕僚委外經營,但疑似因為日前粉絲專頁曾PO圖要民眾注意坐姿,「要坐好坐滿」,表面上是要大家小心坐姿不良引發身體不適,但也讓外界認為,是在暗諷朱立倫的「做好做滿」,因此決定另起爐灶,重開「正式官方」的粉絲專頁,而原本的「台灣公道伯」粉專也在幾個小時後就悄悄關閉。

▼「台灣公道伯王金平」粉絲專頁曾PO文要民眾「坐好坐好」,以免腰痠,遭質疑是暗諷朱立倫。

「開ㄓㄢˋ或開戰」?王金平以「開ㄓㄢˋ」之名宣布官方粉絲專頁成立,故意選用注音,也讓不少網友質疑是否因為遭國民黨遺棄而想對黨中央宣戰?有親王人士表示,這個「ㄓㄢˋ」可以有三種解讀,一是開「站」、二是「讚」,三是帶領國民黨同志一起開「戰」。而王金平對於究竟是哪一種說法則不願多作說明,僅簡短回應:「意義多重,請大家自己想」。但也讓網友批評:「為什麼只敢用注音?王金平應該好好解釋才對」。

不過,在「台灣公道伯」尚未關閉前,一早曾貼出七張諷刺意味濃厚的「討拍圖」,內容分別是,「老狐狸,面對挑戰、深謀遠慮、不當小白兔」、「聽說大家討厭我,討厭請分享」、「藍皮綠骨,身分永遠的國民黨員」、「只有協商,沒有密室,立委、助理、官員、幕僚可進場」、「愛拜拜,有拜有保佑、求國泰民安」、「喬王,只要喬能讓國家進步,我就喬吧」、「不遵黨意,國會議長對於議事中立是本分」,雖然一PO出就隨即刪除,但仍引發外界有諸多連想。

然而,面對2016大選倒數64天,相較於民進黨已經公布不分區立委的完整名單,而國民黨卻仍在接受推薦階段,目前進度是先確定提名小組召集人將由參選基隆立委的副主席郝龍斌擔任,但對於外界相當關心「王金平是否列不分區第一名」,郝龍斌12日受訪時則強調,「會用最尊重的方式來安排」,且名單尚未完全送進來,提名小組也還沒開會,目前僅先訂出原則,事後才會作全盤考量。

據傳國民黨內有份名單將王金平列不分區第一位,前立委張麗善也在名單中,對此,人在美國訪問的朱立倫聽聞則直說:「我們都還沒有開始討論就有名單,那不知道怎麼來的,大概隨便寫寫的吧」,表示這絕對不是事實,一切要等到回台灣後再進行討論。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