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機論壇」全程直播 柯P邀市民:共創更美好的時代

▲松機論壇即日起開放報名,柯文哲表示,誠摯邀請大家一起討論首都生活圈的未來。(圖/翻攝自柯文哲粉絲專頁)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主張松山機場遷建,日前也呼籲國、民、親三黨總統參選人表態;他今日中午則在臉書預告,北市府將於17日舉辦第二次「首都圈論壇」,討論松山機場的遷移與再生規劃,並邀請首都圈縣市首長及三黨總統候選人參與討論。據了解,目前已確定民、親兩黨將派代表出席,國民黨陣營則在討論中。

柯文哲今日在臉書表示,繼上次北市府舉辦「首都圈論壇」探討公宅議題後,將於17日再度舉辦論壇,討論松山機場的遷移與再生規劃;由於松山機場存廢不僅影響北市都市發展,也攸關首都圈約3,000公頃的航高限制區解除,論壇中也會討論在機場捷運線開通後,應該如何讓台灣的空中運輸系統更有效率地運作,並帶動相關產業聚落的成形。

他也說,論壇即日起開放民眾報名,誠摯邀請大家一起討論首都生活圈的未來,「市民朋友的參與會讓我們做得更好,期許台北的2050年,由你我一起努力共同開創一個更美好的時代。」

北市都發局則表示,為論壇將由北市府副市長林欽榮說明首都圈發展及松山機場遷建再生之關聯與重要性,並邀請前政務委員林盛豐、前民航局副局長王德和、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副理事長許舒博、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副局長方志文、桃園機場公司副總經理溫永松等產官學界專家共同與談。

都發局也說,本次活動將開放一般民眾參加,名額限制150人,預計於12日上午9時起於都發局網站開放報名,額滿為止,歡迎各界踴躍參加,另外,民眾也可於17日下午13時50分起,透過網路直播全程觀賞。據了解,目前已確定蔡英文、宋楚瑜不會親自出席,將分別由立委姚文智、議員黃珊珊代表,而國民黨陣營則在討論中,另外,基隆市副市長林永發、桃園市長鄭文燦及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將出席參與。

▼松山機場。(圖/資料照,記者徐文彬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