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被遲到民眾打斷!忍不住皺眉 馬友友演奏一半中斷演出

▲「臉都丟光了」觀眾遲到,馬友友中斷演出。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這真讓許多台中人覺得丟臉!國際知名大提琴演奏家馬友友日前受邀到台中屯區藝文中心表演,現場1150個座位全賣光,但是表演到一半,卻不斷有民眾遲到,甚至還有工作人員帶位的「借過」聲,讓馬友友表演到一半,當場表情大變,忍不住皺眉,最後還中斷演出長達1分多鐘。

國際知名音樂家馬友友演奏大提琴音樂,吸引許多人觀眾前往欣賞,但是演奏途中,觀眾席卻傳來吵雜聲,「借過、借過」、「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讓現場民眾及馬友友的情緒受到干擾,只見馬友友臉色越來越凝重。

事發當時,馬友友正在演奏,但是志工好幾度帶遲到觀眾入場,工作人員好幾度帶遲到觀眾進場,一次甚至多達30人,讓整個表演不斷受影響,不只觀眾超傻眼,如此也使得馬友友乾脆中斷表演長達1分多鐘,面露徵笑和觀眾揮手,展現大氣。

對此,台中市屯區藝文中心主任溫國宏解釋,承辦單位和經紀公司協調取消中場休息,以致於遲到觀眾只能趁曲目間隔時間,摸黑進場聽音樂「志工要在這麼暗的空間裡面,藉手電筒的微光,把遲到民眾帶到座位上,事實上是需要一點時間。」

但其實類似情況也曾發生在林懷民身上,一向注重演出秩序的他,發現有觀眾開閃光燈拍照,同樣氣得中斷演出。這次馬友友台中表演出現這樣的插曲,市府1999也湧入許多抗議電話,藝文中心回應將下次一定會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