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慘叫聲」計酬 濟南落選者雇外地人毆打沒投票鄰居

▲濟南村委落選者雇人毆打沒投票鄰居,按照慘叫聲計酬。(圖/大眾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山東濟南市槐蔭區內連續發生4起蒙面打人案,受害者都是60歲左右老人,且居住於同社區,都被4名戴口罩男子闖入毆打,教訓意味濃厚。警方循線逮人調查後發現,竟然是41歲的王姓男子競選村委失敗,怨恨鄰居沒投票給他,找人毆打對方,並且約定依照受害者「慘叫聲」的程度來論件計酬,叫得越慘,他付錢越多。

事發從8月中的某個早晨開始,社區內的楊姓老翁與妻子家中突然被4名蒙面男子闖入,沒有理由直接毆打老翁,出言恐嚇,但又不致命,一陣亂打後嫌犯逃離現場,被害者根本搞不清楚狀況,因為近來並無結怨,還以為是對方尋仇認錯人。

接著在同月20日凌晨2點多,同個社區保安室內56歲的宋姓男子正在值班,也被4名蒙面闖入的男子打傷;22日傍晚6點多,社區內另一名楊姓65歲老翁又被打,根據描述,「打人者就是4個蒙面男」!由於類似情況不斷發生,引起警方重視,於是成立專案小組負責。

9月8日凌晨2點多,在該社區保安室內值班的58歲劉姓男子再度遭遇相同狀況,這次是3名蒙面男子,警方獲報後立刻展開圍捕,發現嫌犯乘坐計程車逃跑,沿路追趕,終於逼停對方,當場逮捕郭姓與孫姓嫌犯,再根據線索持續追查,2天後逮捕另一名陳姓嫌犯。

根據陳姓嫌犯供稱,警方循嫌找到該社區的41歲王姓男子,他坦承是主謀,因在2009年競選村委時,幾位老鄰居沒投票給他,讓他心中懷恨,8月時上網結識陳男,因此請他「代為出面教訓」。由於都是找外地人,每次犯案,王男都會先支付人民幣1500元的交通費,最後再按件計酬,4起打人案王男共支付人民幣15000元(現在匯率約台幣77325元)。

最讓警方訝異的是,王男記恨心強,要求每次犯案都必須錄音,供其事後檢查,根據被害者的慘叫聲強烈與否,來決定支付費用的高低,如果叫得很慘,會付人民幣5000元,如果對叫聲不滿意,則只付3000元。這起連續打人恐嚇共有8人涉案,已全部抓獲,5人被拘留,正積極審理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