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60幾條蛆在臉上爬! 97歲老婦洗臉弄破老人斑引蒼蠅產卵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大陸山東濟南有一名97歲老婦人洗臉時,不慎弄破老人斑造成了感染,後來疑因有蠅類在她臉上產卵,結痂後發現有蛆蟲蠕動。醫生為她做清創手術時,共清出5、60多條蛆,每條直徑2-3公釐,長度大約5-6公釐。

據《梨視頻》報導,6日淩晨一位97歲老太太在家人的陪同下,因為臉部疼痛從棗莊趕到齊魯醫院就診,負責主治的口腔科醫生劉超表示,老太太來時臉部貼著紗布,我們在揭開紗布的那一瞬間,所有人都被嚇了一大跳。醫生說,「患者的左側臉有大片潰瘍,裡面有很多蛆蟲蠕動爬行,我們高度懷疑這是一個在臉部的鱗狀細胞癌。」醫生在進行清創手術後指出,「這個案例非常罕見,是近十年都未曾有過的病例。」

老婦的家屬表示,「前幾天老太太臉上忽然有了個小傷口並結痂,因為臉部一直有一些老年斑,所以也沒多想,當時不知道有蛆,我們在家裡看不到,老太太這幾天哎呀哎呀的喊疼,我們來這裡醫生才發現有蟲。」據悉,蛆蟲從蟲卵到成蟲生長期大概需要三到五天,快的話,二十四小時就能長成。醫生根據老婦傷口情況分析,懷疑極有可能是鱗狀細胞癌,也就是俗稱的表皮癌。

由於老婦人年紀太大,又有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因此清創手術是與家屬商議後,進行局部麻醉完成,目前共清理出60多條的蛆蟲。醫生表示,「現在病人術後狀態非常好。」

山東濟南97歲老婦洗破臉上老人斑引來蒼蠅產卵。(圖/翻攝自《梨視頻》)

▲山東濟南97歲老婦洗破臉上老人斑引來蒼蠅產卵。(圖/翻攝自《梨視頻》)

►影/開棺「骨骸凌亂泡水」禍延直系血親 風水師曝5禁忌:撿骨要撿乾淨

►全家福保護套還在!新婚4天夫妻「墜洞身亡」 新娘父:希望合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