奠定電腦邏輯基礎 布爾代數發明者喬治布爾200歲冥誕

▲喬治布爾在數學與邏輯學領域有很大貢獻。(圖/維基百科)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Google的首頁又有新花樣,這次是為了紀念英國數學和邏輯學家喬治.布爾的200歲冥誕。喬治.布爾終身致力於近代符號邏輯的建立,是近代邏輯代數的開拓者,他也把數學和邏輯學結合在一起,提出布爾代數,布爾代數後來被廣泛應用在電腦科學上,是現代資電的重要基礎。

喬治.布爾1815年11月2日出生於林肯郡,1849年時,他被任命為皇后學院(今科克大學)的數學教授。1854年,他出版了《The Laws of Thought》,這是他最著名的著作,這本書中布爾介紹了現在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布爾代數;而布爾撰寫的微分方程和差分方程課本,在英國一直使用到19世紀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布爾代數後來被廣泛應用在電子工程和計算機科學領域,為現在電腦科學發展建立了基礎。布爾在1864年去世,當時他冒著大雨步行2英里到學校,還穿著濕淋淋的衣服提學生上課,不久後就病倒了,事後也沒有得到良好的照顧,導致最後死於肺炎,享年49歲。

▼Google特別首頁紀念喬治布爾200歲冥誕。(圖/翻攝Googl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