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政」猛於虎?市府員工離職潮 離調前3名單位是...

▲柯P上任至今,引發台北市府離職潮?(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研考會主委陳銘薰因不滿官員宿舍漲價,暴走嗆辭,連帶爆出自柯文哲上任10個月以來,離職人數暴增到1511人,創下10年新高,離調人數前3名單位為警察局、衛生局、區公所,也讓柯感嘆,「要在現今的政治氛圍生存,必須EQ高或臉皮厚。」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29日召開記者會表示,自從柯文哲上任以來,就爆發「離職潮」,截至目前已有1511人離職,比去年高上29.59%,更是10年以來新高,其中請調人數高達658、退休人數創10年新高達到641人、直接辭職人數也同樣創10年新高共212人,其中,有88位員工情願降調,557位員工皆是提前申請退休。

離調人數前3名單位依序為警察局、衛生局、區公所,據蘋果報導,台北市警局對此表示,目前台北市警察局有7224人,是台北市府中人數最多的機關,今年的離調人數和去年差不多,離退376人,並沒有特別多,且都已補足人缺。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