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女對男生是吸引還是威脅? 實驗揭曉他們怎麼想

▲實驗測試男人是否會選擇與比他聰明的女人約會。(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女生們是否會害怕自己太能幹而找不到男朋友;而男生會介意另一半比自己聰明嗎?美國水牛城大學(University at Buffalo)、加州路德大學(California Lutheran University)等最近做了一個實驗,測試男人是否會選擇跟比他聰明的女人約會,結果會是如何呢?

據《醫健法保》報導,研究人員將實驗分成3個部分,分別是「虛構的智慧女神」、「真實的智慧型才女」以及「男人與聰明女子的距離」。

測試一:參與研究的105名男生先閱讀一篇有關女生考試成績比他們高分或低分的虛構情節,接著請他們評價兩者的吸引力。大部分表示,對比他們更優秀的女生會有較好的印象,反之則沒有那麼吸引;其中有86%的人覺得,跟比自己聰明的女生約會,心情是舒服的

測驗二:151名男性先進行智力測試,然後告訴他們將會與比他們成績好或壞的女生見面,但這次男生們的態度有了180度的大轉變,結果顯示他們認為聰明的女生吸引力比較低,不太想跟她們約會

測驗三:研究人員先把參與研究的男女配對,讓他們在房間裡一起進行智力測驗,接著當場公布成績,並要求男生把椅子移向對方。研究人員發現,當女方的成績比男方好時,男生會讓椅子保持一段距離,不想靠對方太近

實驗人員得到總結,很多男生嘴上說覺得聰明的女性更吸引人,不過當他們真的遇到時,反而就不感興趣了,因此女生擁有比男生更高的智慧時,往往讓他們感到威脅。雖然實驗結果並不等於所有男生的想法,不過還是值得參考的。

▼女生擁有比男生更高的智慧時,往往讓他們感到威脅。(圖/達志示意圖)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推薦影音】真實版俄羅斯方塊現身 排成一列後會消失不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