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出天氣!林彥廷把氣象變有趣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酷!

▲實踐大學工業產品設計研究所學生林彥廷。(圖/記者蕭玗欣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天氣預報不再只能用數字和圖表顯示,也能用聽的!實踐大學工業產品設計研究所學生林彥廷透過教育部菁英計畫補助,參與德國柏林白湖藝術學院和BMW的「Seamless Transitions」合作專案,發想出「聽」出天氣的設計概念,比如說,聽到柴火燃燒的聲音就會讓人感覺到溫暖,讓天氣預報變得更有趣。

林彥廷獲得教育部菁英培訓計畫補助,到德國柏林白湖藝術學院進修一年,參與的「Seamless Transitions」計畫主要探討虛擬數位與物理感官之間的關係,並設計出互動與穿戴式的設計概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代人大多已習慣用數字和圖表觀看天氣預報,但林彥廷認為有時後數字並沒有辦法給我們實際的感受,圖表也沒辦法讓我們體會到明天溫度到底有多低,所以才想要透過聽的方式刺激大腦。

為了表達出各種不同的天氣,林彥廷到處收集不同聲音,目前已採用柏林和曼谷兩個天氣特色非常不同的城市做出兩首歌。從德國回來後,林彥廷計畫先完成學業並在台發展,他表示,雖然用英文在德國溝通非常方便,但在牽涉到更深的技術探討時同學和老師還是會使用德文,此外也有文化隔閡的問題。

教育部103年度「藝術與設計菁英海外培訓計畫」,共選送18位學生遠赴美國、英國、德國、法國、荷蘭、加拿大及日本等7國共14家機構進修與實習。而該計畫自94年執行至今,共送出199位優秀學子分別至海外頂尖設計學府與知名設計公司進修與實習,平均每人可比照公費留學考試獲得政府約新臺幣150萬元左右的補助。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