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企業進台大養人才 450位管院學生搶破頭

我們想讓你知道…0學分的課程也好搶喔~

▲台大管理學院生涯發展服務中心27日舉行希望種子產學整合計畫始業式。(圖/記者蕭玗欣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六大企業要到台大培養管理人才!台大管理學院生涯發展服務中心和星展銀行、玉山金控、勤業眾信、福特六和汽車、台灣威富(Timberland)和賽仕電腦軟體(SAS)合作推出「希望種子產學整合計畫」,共吸引450位管理學院學生報名,就是希望能擠進企業招募的173個名額,成為企業實習生或正式員工!

ManPower2015人力短缺調查報告指出,台灣有約57%的雇主面臨徵才困難,顯示台灣有近六成企業出現找不到適當人才;行政院主計處9月份人力資源調查也指出,台灣15~24歲的青年失業率達12.69%,與全體失業率相比高達3.26倍。希望種子產學整合計畫具備一系列和企業合作的實作和參訪課程,能協助學生縮短和業界落差,甚至一次進入心中的理想企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管理學院生涯發展服務中心執行長徐嘉利表示,報名學生中有213位學生完成申請程序,最後錄取173個名額,錄取率並不高,且每家企業釋出的招生名額也不一樣,像是勤業眾信就只有15個名額,學生完成計畫後依照企業評估是否要提供實習或正式員工機會。

參加此次威富產學合作計畫、就讀台大財經系四年級方士瑋表示,自己希望能透過這個機會更了解威富是一個怎樣的企業,甚至能進一步得到實習和工作機會,並朝品牌管理方向發展。

勤業眾信總裁郭政弘說,這是勤業首次和大學展開產學合作計畫,參與學生將會是勤業選為正式員工的選擇之一,同時也是希望讓更多非會計系學生能了解事務所不僅是需要會計系學生,更需要其他多元管理人才,像是風險管理、財務顧問和管理顧問等。

希望種子產學整合計畫此次主要以招募校內管理學院學生為主,六家企業總計釋出100~200個名額。一人可以申請一家以上企業,學生完成報名後須得完成各家企業的申請程序,最後由各家企業確定是否可以進入該計畫,5個月的課程內容包含講座、工作坊、參訪和實作。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