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天成難擋李宗偉 羽超法國賽衛冕夢碎

▲周天成。(圖/CFP視覺中國)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法國羽球公開賽男單決賽,周天成在決賽以13-21、18-21敗給馬來西亞名將李宗偉,無緣挑戰生涯首度在超級系列賽衛冕的機會。

2015年法國公開賽10月20到25日在法國巴黎顧拜旦體育館舉行,為BWF(Badminton World Federation,世界羽球聯會)超級系列戰第10站賽事,去年冠軍為周天成。

去年冠軍戰,周天成花3局擊退中國選手王睜茗,拿下生涯第一座羽超系列賽冠軍,為台灣第一位拿下羽超系列賽冠軍的男子選手。

大馬第一把交椅李宗偉,2014年因藥檢問題,經過一連串聽證會後,被以BWF反興奮劑機構條例處以禁賽,從去年8月30日至今年4月30日,並於今年5月1日復出。

周天成在第一局和李宗偉從5-5後,就招架不住,最後李宗偉一記跳殺收下局點,第二局還被李宗偉賞了10比1攻勢,不過在2-13落後下逐漸趕上,兩記吊球咬到12-18。

之後一記扣殺壓迫李宗偉挑球出界,再吊網前追到15-19,李宗偉遲遲逼不出賽末點,周天成再一記底角殺球,來到17-19,並開心地舉臂怒吼,並再接再厲逼到18-19。

可惜周天成接下來失誤,送出2個冠軍點,周天成力挽狂瀾,兩度扣殺都讓李宗偉化解,最終網前一次對決失利,讓李宗偉收下復出後第一個超級系列賽冠軍。

這是周天成生涯第一次與李宗偉交手,大馬一哥今年拿下美國羽球公開賽以及加拿大公開賽冠軍,並打進世錦賽決賽,復出後狀況逐漸回升,不過他將在明年里約奧運後退休。

李宗偉曾於2007年、2011年在法國公開賽奪冠,生涯第三度在此奪冠,也是今年賽季復出後第三座冠軍。周天成下一站將赴德國參加黃金大獎賽層級賽事,挑戰在該站的四連霸。

(圖/CFP視覺中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