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建志轟4月才放棄綠卡 蔣萬安:正式初選前的事

▲台北市第三選區國民黨立委參選人蔣萬安。(圖/翻攝自蔣萬安臉書專頁)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松山)立委選戰,被民進黨列為艱困選區,潘建志能否順利被民進黨提名目前尚是未知數。22日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時,對於選情顯得自心滿滿,並提出5點對手國民黨立委參選人蔣萬安的五點劣勢。對此,蔣萬安也發表回應。

潘建志指出,蔣萬安最大弱點就是今年4月才放棄綠卡,再來第二點,自稱是律師,但他質疑到底有沒有幫忙任何人打過官司?第三,過去這段時間為這個地區、為台灣這塊土地和社會做過什麼貢獻?

第四點,潘建志認為,立委必須要有專業,好比自己是醫生背景,非常深刻了解健保問題,認為健保醫療必須進行大改革,例如偏遠地區沒有醫生、醫院評鑑等,這些立委都不懂,所以認為一定要有專業人士才能夠有效並落實監督。

最後第五點,潘建志過去多年來在該區看診,連走在路上都會遇到自己的病人,且都告訴他一定會勝選,這讓他感覺勝選機會非常高。

針對潘建志所提出的5點劣勢,蔣萬安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表示,自己從小在台灣出生長大,一路念書到當完兵才出國,今年4月26日放棄綠卡,也是在正式初選前的事情

至於潘建志所質疑的律師專業、打官司實戰經驗,以及對台灣土地和社會的奉獻問題,蔣萬安表示,自己屬於商務律師,2013年回到台灣之後就提供許多新創公司的企業家法律諮詢,至今也有2年的經歷。

蔣萬安認同潘建志的醫療專業,他肯定潘醫師過去30多年在醫療方面的貢獻,不過,未來進入到立法院之後,要能夠透過修法,提出更為台灣未來的願景、台灣人民福祉的法案,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由於外界認為國民黨的蔣萬安在這個選區很安穩,加上民進黨距離登記日僅剩80多天,人選遲遲未定,讓蔣萬安勝算更上一層,對此,蔣萬安表示不會掉以輕心,對於民進黨內部的人選問題也不願發表看法,目前就是按照自己選舉的步調,不到開票的最後一刻,永遠不會知道結果。

▼潘建志醫師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圖/台北之音提供)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