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海產店公休PO「爸爸捕魚去」創意文 網友:我道歉!

▲創意道歉文。(圖/翻攝自新新海鮮粉絲專頁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天這麼黑,風這麼大…」這篇《爸爸捕魚去》的國小教材,應該是不少人十分熟悉的經典課文。屏東東港一間海鮮餐廳打算臨時公休,把這段文字創意改編成道歉文;內容提到,「天這麼黑,風這麼大,漁夫沒有去捕魚,我們不知道怎麼辦,非常抱歉只能休息。

海產店前陣子PO出這張手寫道歉文後,馬上引來網友搞笑留言,「我道歉!今天漁獲都被我吃光光了(掩面)」、「海鮮都賣完了~那「閒豬肉」點菜率有提高嗎?」

據了解,《爸爸捕魚去》曾收錄在國小3年級國語課本,版本整整修改過9次,主要是因時代背景變遷,也為減少不常見的字出現。另外,有網友把內容KUSO改編成,「….爸爸應酬去,為什麼還不回家,聽媽媽怒吼,真叫我們害怕,爸爸呀爸爸,有種就把阿姨帶回家…」。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