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板橋介壽公園風災樹倒不重栽 公所反用水泥封地惹民怨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歷史悠久的「介壽公園」杜鵑颱風過後,園內多處樹木倒塌損傷,但近日卻有附近居民發現區公所不僅未重新栽種新樹,以恢復園內樹群景觀,反而是便宜行事直接用水泥覆蓋封地,民眾指責公所此種近乎腦殘的做法真是讓人傻眼。

板橋介壽公園在杜鵑颱風過後,多處樹木傾倒,公所卻不重栽反用水泥封地,惹居民抱怨四起。(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新北市議員劉美芳服務處近日接獲不少民眾投訴,反映在介壽公園發現因風災而傾倒毀損的樹木,不但未被妥善地重新植栽,反而一律被直接清理掉,原地留下的土坑則改覆以水泥封住,此舉可說是嚴重傷害公園植群景觀。

劉美芳議員14日前往初步勘查後發現,介壽公園內確實是如民眾所說,受風災吹倒毀損的樹木被清運走了,原來種植樹木的土坑卻都被水泥覆蓋住,樹少了卻沒補種回去,變成坑坑疤疤的水泥地,對此情形她將會妻求市府或公所將樹補種回去,以恢復公園舊觀。

另外對此情形護樹專家建議,災後重建護樹,扶正會比移除好。像是樹頭、樹根損傷輕微的樹木,可以不傷樹根的水刀清除樹根的磚頭石塊,將受創樹根清創、將樹枝做補償性修剪,改善土質,扶正後仍有生機,同步加強固定及警語標示以維護即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