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公務員如果都吃好睡好等退休? 嚴長壽:和動物沒兩樣

▲嚴長壽應邀到台東演講。(圖/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公職人員考試競爭激烈,但是公務員的身分,也常讓許多人格外檢視,公益平台董事長嚴長壽昨天(12日)到台東演講時提到,部分公務員沒有國際觀,「如果只是吃好睡好再等退休,就跟動物沒兩樣了!」而教育政策害慘台灣人,許多原先要專門培育專業人才的專科學校,升格後學系卻不夠專業,造成人才直直落。

嚴長壽昨天應邀在台東市公所演講,主題為「公務人員新思維。」先從公務人員素質談起,「部分公務員與國際社會脫節,政策看得不夠長遠,中國大陸現在已經崛起,無奈台灣仍原地踏步,而且有的人只是在等退休。」勉勵大家應該要小題大作、無中生有,才能有積極作為,「像是低收入戶業務,如果能夠深入訪查,就會知道誰是真正貧苦人,誰又是靠關係拿到身分。」

台灣現在最大的危機就是『沒有危機感』。」嚴長壽也提到,這幾年台灣社會廣設大學,讓許多原本有名的專科學校,培養專業人才,「卻因應升格之後,成立了不夠專業的學系,導致學生出來素質大不如前,沒有學到一技之長,還要背負沉重學貸,根本是害慘台灣人!」話鋒一轉,現在政治人物的政策都是短期,「也希望公務員能夠有更強的使命感,才能提升自我工作價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