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工作230小時!薪資卻只28K 保全業超級「爆肝」

▲保全薪資低,工時卻超長。(圖/資料照)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勞工工時長,但是你知道工時最長的行業是甚麼嘛?主計總處公布了最新數據,全台共有741萬名受雇員工,但是每月工作時數超過200小時的,就超過51萬人,「爆肝」指數超高的行業,像是保全業,每月平均薪資只有2萬8499元,不過每月的工時卻高達230.7小時

主計處的資料顯示,前三名工時最長的工作,分別為保全業,每月工時230.7小時,平均薪資2萬8499元、第二名是公車司機客運業, 每月工時有214.2小時,不過平均薪資有3萬9384元、第三名美容美髮美體業, 每月工時207.7小時, 平均薪資更只有2萬5786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工時長讓員工苦哈哈,以保全業來說,每月230.7小時工時與2萬8千多元的薪水相比,換算下來,時薪更只有124元,「薪」情超差!雖然有人力銀行分析,「保全業的就業門檻較低,且多是二度就業、中高齡求職者擔任,薪水就遭壓低了。」不過「爆肝」指數超高的工作,還是讓人覺得辛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