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宇宙更感苦手的是? 霍金:「女人」是無法解的謎

▲霍金在社群網站暢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比起宇宙奧秘,更讓物理學大師無法理解的竟是?英國物理學博士霍金(Stephen Hawking)在宇宙相關領域頗有研究,日前也在瑞典發表黑洞的新理論,不過他日前在社群網站Reddit與網友互動時回應,「女人對我來說仍然具有最耐人尋味的神秘感。

據外媒報導,霍金和網友互動的時後說,「我雖然有物理學博士學位,不過女人至今對我來說,仍是非常神秘,而且是一直都沒辦法解開的謎團。」此話也非常耐人尋味,綜觀他的一生,曾經結過2次婚,第一段婚姻維持了30年,第一任妻子珍(Jane Hawking)曾說,「他的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漸凍人症),是最大黑洞。」

霍金的第二任妻子是看護梅森(Elaine Mason),不過已經在2006年離婚,他也在社群互動時,再次強調「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的危險,「它的可怕不在於催毀人類,而是無視人類的能力。」如果有一天AI不再需要人類幫助,它就會超越所有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