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昌鈺挺林國春當「治安立委」 送放大鏡要他「明察秋毫」

▲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在板橋演講,公開力挺學生林國春。(圖/林國春辦公室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11日晚間在板橋演講,以「化不可能為可能」為題,分享人生奮鬥經驗,也公開呼籲力挺他的學生林國春進入立法院,當一位守護大家人身與財產安全的「治安立委」,並贈送了自己專利的放大鏡,希望他「明察秋毫」,看到社會弱勢的角落與細節,為民喉舌。

談起自己的成功之道,李昌鈺認為,唯有夢想與目標清楚、生活態度積極、能夠進取創新,動力才能源源不絕。他也提到管理時間的重要性,舉了自己每天至少要寫一頁文章為例,一年就有機會能夠寫成一本書。一年內總是飛遍幾大洲的李博士也透露,自己的研究室有位外籍助理,也會說幾句中文,其中一句竟然是「師父雲遊去」,很多人第一時間還聽不懂,原來是他太常出差了,助理接電話自然想出這個對應的答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昌鈺此次造訪板橋,主要是為自己的學生林國春投入西區立委選戰打氣,透露以前共和黨曾經邀請他競選參議員,民主黨也希望他代表出馬角逐州長,但最後都沒有點頭從政,主要是因為太太說:「敢去選舉就離婚」,到現在為止,他遍布全球的學生裡,也只有林國春一個人參選,「所以我特別肯定林國春的勇氣」,引起全場哄然大笑。

李昌鈺支持林國春提出的「治安立委」訴求,以自身造訪過至少世界2/3國家的經驗指出,治安並不是修幾個相關法案就好,許多民眾最關心的除了財產,就是人身安全了。一個國家如果治安不好,投資也進不來,所以「治安好了,經濟就會好了」。

李昌鈺也認同林國春致力於K他命修法提升為二級毒品的努力,他說,這可以救活很多小孩與家庭。李昌鈺指出,很多人不知道K他命對於中樞神經的影響,且年輕人吸毒都是在一個場合交換吸,愛滋病傳染病感染機會也高。他認為國會中關注毒品以及治安議題的專業立法委員太少,常常警政首長去立院,就是預算被大砍,久而久之,就會影響到治安。

▼李昌鈺特別贈送林國春專利放大鏡,期許他能明察秋毫、為民喉舌。(圖/林國春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