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放晴了! 雷虎小組大雁隊形「咻~」過觀禮台

▲空軍雷虎特技小組在國慶大會中登場。(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2015年國慶大會10日上午在總統府前舉行,雖然氣象局曾提醒,受到鋒面及東北風增強影響,氣溫將下降並有陣雨可能,但現場僅一度飄起細雨,最後甚至放晴,而眾所矚目的空軍雷虎特技小組也順利展現在觀眾面前。

今日是總統馬英九任內最後一次國慶大會,雖然過程中一度飄下細雨,主辦單位也貼心準備輕便雨衣供觀禮人員使用,但老天爺可說是非常「賞臉」,最終天氣甚至放晴,讓國慶大會完美落幕。

大會全程分為序幕表演、慶祝大會、表演活動等三階段,由國防部三軍聯合樂儀隊率先登場,以「抗戰勝利70週年」為主題,精選榮耀歲月、大刀進行曲、雙十國慶勝利進行曲等激勵人心的代表性軍歌,搭配三軍儀隊以分列式結合高難度技巧操槍,展現壯盛軍容。

此外,眾所矚目的空軍雷虎小組也順利完成表演任務,駕駛5架AT-3教練機編成「大雁隊形」,噴發紅、藍、白象徵國旗三色之勝利彩煙,以330公尺高度、時速450公里通過觀禮台上空;這也是繼莊倍源中校於去年10月練習飛行時,不幸墜機身亡後,雷虎隊首度現身在國人面前。

▼三軍聯合樂儀隊。(圖/記者季相儒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