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髮阿公站走道!女先請他坐...乘客看了接力讓座超溫暖

▲藍衣女貼心讓座,讓網友好感動。(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最美的風景真的是人!一名年輕女網友搭火車北上,看到好心的女乘客把位子讓給一個白髮阿公坐,還輕聲細語說沒關係,網友看了很感動地說自己行李有點多,又帶隻貓,「差點錯過了這一幕,有點慚愧,這個社會還是充滿溫暖的!如果你身邊沒有,就自己創造吧」網友看了狂讚「感動,實在好溫暖喔!」

女網友4日在「爆料公社」貼文說,「我人在北上的自強號上,藍色衣服的阿姨原本坐在我旁邊,後來看到這個阿公上車後一個人站在走道,就走過去請他坐她的位置,阿公原本不太好意思,不過她很輕聲細語地跟阿公說沒有關係,真的很讓人感動!」其它網友光是想像那個畫面,心裡都覺得好感動。

她接著說,「後來阿姨在員林站下車,阿公要到彰化,於是我就把我的位置讓給阿公,後來阿公下車了,而我隔一站又要到了,行李有點多不方便坐回去,這時候新上車的女生說讓我坐外面,她到時候再換回來就好,她東西也很多,我就很不好意思,真的處處有溫暖,我今天感受到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看了好感動,有人說雖然只是小小的讓座動作,但每次看到都感動到眼眶泛淚。還有其他網友說「多幫助一些自己也會有福報的」、「人美心也美」、「藍色上衣的小姐您真善良,謝謝妳」、「『如果你的身邊沒有,那就自己創造吧』真是本日最中肯!」

還有人分享自己的故事「上個月我一個人揹著兒子沒座位,從台南站回去雲林,也是一位好好先生讓位子給我,讓我覺得受寵若驚!覺得很溫暖,下車時一直道謝。」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