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若有女性達賴 一定要長得漂亮才有用

▲達賴喇嘛接受英國BBC的專訪時語出驚人的表示,若有女性達賴,一定得長得非常漂亮才行,不然就沒什麼作用了。(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達賴喇嘛21日接受《BBC》專訪,談論難民問題。席間,記者向他問道,下一世達賴喇嘛有可能是女的嗎?達賴喇嘛表示,「有可能!」他認為女性更能展現情感與同情心,不過若是女性,一定要非常吸引人的臉蛋才行,「否則就沒太大作用」。

這場訪問的主題在於難民以及他們的穆斯林身分,達賴喇嘛表示,不能以偏概全的看待穆斯林。伊斯蘭教就像世界上其他宗教一樣,主旨在於愛和寬恕,也解釋「聖戰」(Jihad)的原意是與內心的掙扎與痛苦對抗,而非傷害他人。他認為,只有運用和平非武裝的方式,才能真正平息恐怖主義。否則今天有一個賓拉登、幾年後就會有10個賓拉登。

記者話峰一轉,提到達賴的繼承人一事。達賴喇嘛表示可能會有女性的達賴出現;現今世界有許多麻煩,女性應該擔任更重要的角色。隨後握住記者的手說,「如果有女的達賴喇嘛,她的外表一定得非常、非常吸引人。」隨後還補充,「不然就沒什麼用處了。」

記者顯得很吃驚的說「真的嗎?」,在緩頰的笑聲之餘還再三向達賴確認,「我假設您在開玩笑?您不是在開玩笑?」達賴喇嘛回應,「這是真的啊!」

BBC並沒有特別強調達賴喇嘛有關女性繼承者的說法,傾向把重點放在難民問題上。不過此一言論也引來不少女權人士的不滿,指責達賴到頭來還是個守舊的頑固者。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