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安排入住前納粹集中營 難民:比原本好很多了

▲德國面臨爆量難民,只好將部分難民安置在前納粹集中營。(圖/翻攝自Daily Mail)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東難民危機持續,德國雖採取寬容政策,但是爆量的人口讓社會不勝負荷,只好呼籲他國協助。在收容處所有限的情況下,當局安排難民分流入住前納粹集中營引起爭議,難民們倒是不介意,表示集中營的環境還不錯。

德國估計上周末共有4萬名難民湧入當地,較上星期多一倍,慕尼黑市長指收容量接近極限,計劃設立巨型帳篷。當局又安排難民入住威瑪市附近的布痕瓦爾德集中營(Buchenwald),這是德國境內最大的集中營,納粹於1937年至1945年間,在布痕瓦爾德集中營囚禁及殺死猶太人及政治犯、反抗組織以及外國人士等,預計共有5萬6000人受害,其中大約有1萬1000名是猶太人。

目前獲安置在集中營的21名難民表示不介意集中營過去的歷史,自己並不介意集中營以往的事,並指這裏已比起其他難民待的地方好得多。當地難民組織批評指政府安排難民入住集中營「令人不安」,但當局回應,這是一個不能避免的安排。

▼被安排在前納粹集中營的難民,20歲的瑪薩(Abdurahman Massa)和21歲的喜納特(Ayaya Tsinat)。(圖/翻攝自Daily Mail)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