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泛舟哥都塗成「藍嘴唇」 原來網友忙PO照做公益

泛舟哥也把嘴唇塗成藍色。(圖/翻攝自粉絲專頁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美國漸凍人基金會的「冰桶挑戰」曾風靡全球,而現在台灣網友則流行把嘴唇塗成藍色,包括名人Janet、藍心湄及泛舟哥都紛紛響應,其實這是一個公益募款活動「關愛藍唇」,中華民國心臟基金會希望藉此喚起社會,讓大家多多關懷肺動脈高壓病友。

粉絲專頁「關愛藍唇公益募款行動 - Act For Blue」指出,肺動脈高壓病友因長期缺氧嘴唇易泛藍,國際上稱他們為「藍嘴唇」,通常36至50歲女性特別容易得到,因為正值工作、家庭忙碌時期容易忽略自身健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臉書上最近吹起「藍唇」風潮。(圖/翻攝自粉絲專頁

粉絲專頁進一步解釋,因為症狀不明顯、第一時間難發現,肺動脈高壓患者平均拖延2至3年才能確診,若未經妥適治療,平均存活期僅2.8年,一確診就面臨死亡威脅、經濟困境。

另外,主辦單位指出,每一張上傳成功的照片,愛可泰隆醫藥技術有限公司都會捐贈10元,並將募集款項全數捐贈給肺動脈高壓相關病友團體。

目前已經有不少網友響應「關愛藍唇」活動,紛紛在臉書上傳照片,並標示活動官方主題標籤(hashtag)「‪#‎ActForBlue‬」或「‪#‎關愛藍唇‬」,好讓主辦單位可以搜尋到自己的「藍唇照」。

▼粉絲專頁「關愛藍唇公益募款行動 - Act For Blue」。(圖/翻攝自粉絲專頁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