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人物要有慈悲 洪秀柱:打造「真誠理性」的社會

▲洪秀柱出席星雲新書會。(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佛光山創辦人星雲法師21日發表新書,邀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同台,星雲讚洪秀柱是觀世音,有很大的勇氣與信心。洪秀柱晚間臉書發文表示,星雲大師的慈悲讓她看見台灣的希望,政治人物最大的慈悲就是讓社會不要偏離真與理,打造「真誠理性」的社會。

洪秀柱說,星雲大師對她的期許,讓她深受感動,在台北道場看到超過三千名聆聽「星雲智慧」而來的信徒,大師的慈悲讓她看到台灣的希望。

洪秀柱提到,慈悲所憑藉的基礎是「真、善、美」,而沒有真就不會有善,沒有善的人不會美。真與理是一體的兩面,也是所有宗教的價值信仰基礎。而政治人物最大的慈悲,就是讓社會不要偏離真與理、不可以用虛假面對人民,不可以用非理性煽動人民的情緒,

最後,洪秀柱也盼望,把台灣打造成「真誠理性」的社會,但這個大願不容易,所以必須「堅持」。

▼洪秀柱臉書全文。 

九月二十一日 今天與星雲大師見了面,很高興,他對我的期許,讓我深受感動。 在台北道場看到超過三千名的信徒,他們是聆聽「星雲智慧」而來,大師給人歡喜的邀請我一起出席,讓我感受到他的慈悲。 大師的慈悲讓我看到台灣的希望。也就是這兩股...

Posted by 洪秀柱 on 2015年9月21日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