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大選投票率低迷 左派齊普拉斯再度執政

▲激進左翼聯盟的齊普拉斯獲勝,將重回執政地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希臘周日(20日)進行大選,該國的激進左翼聯盟獲勝,領導人齊普拉斯讚揚這是「人民的勝利」。他表示希臘前方的道路非常艱難,從經濟危機復甦要通過艱苦的努力才能達到。激進左翼聯盟的得票率為35%,而新民主黨則獲得28%的選票。

這次大選已經是希臘近6年來的第5次。在激進左翼聯盟8月失去國會多數議席後,大選再次提前進行。稍早前,保守派的新民主黨領袖梅伊馬拉基斯承認在大選中失敗,表示「投票結果似乎顯示激進左翼聯盟和齊普拉斯獲勝,我向他表示祝賀,並敦促他建立新政府。」

這次選民投票的意興闌珊,投票率佔55%,比一月份大選的63%投票率要低齊普拉斯今年初透過「反撙節」、「反增稅」等政見贏得多數選民支持,不過迫於現實,他在全民公投否決紓困案之後一周,接受了歐盟提出的新版紓困案。齊普拉斯表示,假如不同意這個為期3年的緊急援助協議,希臘很可能就要離開歐元區。

▼新民主黨領袖梅伊馬拉基斯在選前與齊普拉斯聲勢相當,終究還是落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