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沙灘漂「劇毒金屬罐」 內含粉末與水產生易燃氣體

▲澳洲海灘漂上多個含有劇毒的金屬罐。(圖/取自AMSA網站/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過去幾個月來,接獲海灘漂流多個金屬罐上岸的消息。對此,澳洲海事安全局(AMSA)17日發出聲明警告,這些金屬罐內涵有毒物質,若隨意開啟,將在空氣中釋放磷化氫氣體,對然人類具有高度毒性,嚴重可能致死

AMSA在這份聲明中指出,過去幾個月在多處海灘,包含西約克角半島(Cape York)與昆士蘭州的耶蓬(Yeppoon)都獲報有毒金屬罐漂流上岸的消息。2012年時,也在托勒斯海峽(Torres Strait)、昆士蘭州(Queensland)、新南威斯州(New South Wales)、南澳州(South Australia)及塔斯馬尼亞省(Tasmania)等地有過相關案例。

有毒金屬罐內容為何?AMSA指出,罐內含有老鼠藥成分的磷化鋁,介於白色至灰色的一種固體,將金屬罐打開時,裡面的粉末與水產生反應後,會在空氣中釋出磷化氫氣體,此氣體聞起來類似大蒜、腐爛的魚或尿味,若大量接觸可能引起頭痛、噁心、嘔吐、呼吸困難、頭暈、胸部不舒服等症狀,嚴重更可能導致死亡。

另外,產生的氣體也相當易燃,可能因自然造成燒傷或是小範圍爆炸的狀況。另外,AMSA也表示,這些約22公分高、銀色外觀的金屬罐,大多來自中國與非洲的未報告海運貨物損失,且自 2012年以來,昆士蘭州與新南威斯州已經處理超過40罐漂流上岸的金屬罐,提醒當地民眾需小心。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