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NASA躺著賺70天很爽? 受試者:整天不能睡超煎熬

▲NASA只要受試者躺著70天,就可以獲得美金1萬8000元(約台幣58萬),被許多人認為是「最爽工作」,但受試者安德魯分享他的經驗,證實「其實非常煎熬」。(圖/翻拍NEXT SHAR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美國太空總署(NASA)公布一項實驗計畫,他們徵求的受試者,只要躺著70天就可以獲得美金1萬8000元(約台幣58萬),而有位受試者安德魯(Drew Iwanicki)事後在網路上分享整段過程,告訴大家這個實驗的背後其實讓他受盡煎熬、吃足了苦頭。

這項計畫名叫CFT70,目的在研究人體在微重力下的變化,藉此了解人體骨頭、肌肉、血液循環和免疫系統在太空中所受的影響。根據《NEXT SHARK》報導,今年28歲的安德魯說,當時他報名純粹只是為了好玩,也沒有想過會收到任何消息,沒想到NASA團隊之後真的聯繫他。當時他失去一份藝術總監的工作,為了休息一陣子,他答應接受NASA的實驗。

安德魯表示,實驗剛開始的前幾天是最難熬的,因為他從來沒有躺這麼久,而身體也無法適應長時間靜止不動。由於長期躺著,脊椎並沒有辦法承受身體各部位帶來的壓力,伴隨著直衝腦門的血壓所帶來的頭痛,他的身心在這段時間感到相當地痛苦。

整個實驗過程相當地嚴格,安德魯說,他的睡眠時間被控管,早上6點起床到晚上10點熄燈,中間不能睡午覺,「躺在床上一整天不能睡著,這真的很殘酷。」上廁所和洗澡則是他唯一的私人時間,但也都要躺著。因為房門都是開著的,所以就連講電話大家也都聽得到。

為了打發時間,安德路看很多書,也會玩線上遊戲跟看電影,他大部分都利用筆電來殺時間。期間親友也可以短暫地探訪,他說最難熬的一次是他女朋友來看他,因為探訪期間頂多只能牽手,禁止任何親密舉動,這帶給他們許多挫折。

安德魯還說,NASA為他設計的菜單經過精確計算,實驗前後他完全沒有變胖變瘦。但對方的要求也相當嚴格,因為他們給的食物都一定要吃光,甚至連食物的沾醬也不能剩。他也表示,躺著進食不僅十分困難,也很難消化,因此很快就飽了。

70天實驗結束過後,安德魯終於可以站起來,但他表示,一開始站立變得十分困難,而之前的受試著們也都沒辦法站超過15分鐘。實驗過後,他也花了好一段時間才終於回歸正常生活。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