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GUE/Chandon,與冠軍喝一杯!

圖、文/Vogue

這篇文章的起源,其實是從這一瓶來自澳洲的Chandon香桐氣泡酒。初次見到這瓶酒時,很難不被他每年夏季所推出的限量外表吸引:這就是給女人喝的酒啊!!你問我,為什麼他叫做香桐氣泡酒,而不叫做香檳呢?其實這隻Chandon就是香檳大佬Moet & Chandon的好妹妹,釀製的方法都一樣,但由於不是在法國香檳區釀造,所以只能以氣泡酒命名。(但是如果你跟我一樣不是天天都喝得起Moet 的人,這位好妹妹絕對是你的next best friend.)

古人最喜歡以美酒佳人作為慶典的良伴,我常覺得自己就是古人,喜歡徜徉在美酒與佳人之間,這樣是不是很有詩意的形容了我喜歡與姐妹們小酌的心呢。不過這次我不僅邀請到佳人BlackChanel作伴,還踏雪尋梅的找到這位冠軍調酒師,Jacko雄(據說朋友們都叫他小熊)。我想用這瓶酒,多看看台灣有什麼有趣的人物、地點,跟故事藏密在城市的各個角落。



在開始跟Jacko閒聊前,得先說說這位冠軍調酒師,可是2015年“DIAGEO WORLD CLASS世界頂尖調酒大賽”,台灣區大賽的冠軍,在這個月底即將到南非開普敦,與58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區域冠軍們交手,我真的很期待他能成為世界冠軍啊(雙手合十)。

Jacko跟我一樣大,開始調酒師的生涯前,也是認真地從餐廳外場做起。「我覺得調酒好像滿帥的。」當聽到他說進入吧台是什麼機緣時,我著實翻了個白眼(當他的面),但想想,沒辦法,女生(有時候)就是吃這一套!儘管開始的心思很單純,但隨後從小學徒擦杯子,到多年後成為冠軍調酒師,在Jacko的言談間,我還是覺得他是個上進的青年啦。其實2015年並不是他第一次參賽,2012年首次參賽慘遭滑鐵盧之後的每一年,他不懈怠的持續參賽,精進自己,終於在今年拿了第一名,代表台灣出賽。他說這些話時輕描淡寫的,但還是不難感受到這位射手座男子滿腔的熱血與自信。



電影裡常演到,許多孤單寂寞覺得冷的客人,會在吧檯跟調酒師訴說心事,所以調酒師手上一定有許多有趣故事。Jacko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次有個美國客人失戀,請Jakco為他做一杯失戀用的調酒。Jacko調了一杯酸甜交織的「Puppy Love」給他,意思是喚醒他年輕時初動情長的感覺,儘管是失戀了,也要永遠記得開始戀愛的心情,勇敢的面對下一段感情。聽到這,實在不得不逼他為我們大顯一下身手!

這款Chandon,觸碰到舌尖時甜味不是那麼明顯,果酸味和淡淡的苦味反倒清楚,入口後又有股香氣從喉頭噗回來,不像男生口中“女人的酒”那樣沒有深度只有爽度,而是像個成熟的女子,好像透露著秘密一般,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啜飲(不過我本來就停不下來哈哈哈),其實是一瓶單喝就很夠味的氣泡酒。只是難得見到冠軍調酒師,不請他小露一手,怎麼回本呢?有請Jacko小熊!

“Eau de Parfum”是法文中“香水”的意思。顧名思義,這杯粉紅色的調酒聞起來就像香水一樣,讓我跟小婕兩人聞了好久。Jacko在這款香水裡加了Elderflower也就是桂花香甜酒,與萊姆汁淡淡的果酸味調和,再用氣泡酒與伏特加多層次的酒香,輕輕的stur出這杯我想應該沒有女生會不愛的香水。一群姊妹聚在一起時,千萬要試試這杯粉紅色的香水,一定能達到酒不醉人人自醉的境界啊啊啊啊。

(剩下文章請看VOGUE.com)
※圖片+文字:Vogue 風格達人-Yu Lee
“Beauty is not the way you look, but the way you think and live." 旅居米蘭,時尚文字影像工作者。

延伸閱讀
Chandon,與冠軍喝一杯!
Cindymode王怡璇用品牌傳遞感動
澳門麗思咖啡廳開幕!進駐法式魅力攝影展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