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血汗茶園被踢爆! 雇童工、日薪少還沒廁所可用

▲印度茶工環境惡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英國廣播公司(BBC)日前調查數間印度茶園,發現多數勞工的生活與工作環境相當危險惡劣,1名茶工的日薪僅115盧比(相當於新台幣45元),遠低於當地法定最低工資177盧比。部分茶園還有雇用童工的跡象。對此,知名品牌PG Tips、立頓(Lipton)、泰特萊(Tetley)和唐寧(Twinings)等均表示未來會致力改善。

據BBC旗下第4電台(Radio 4)File on Four與BBC News聯合調查,發現在印度東北部的阿薩姆邦(Assam),有許多採茶工人住在破房子內,許多家庭沒有廁所和良好的衛浴設備,別無他法之下,只能在茶樹附近隨意便溺。

▲衛浴設備相當簡陋。(圖/翻攝自BBC,下同)

生活條件與工作環境惡劣,加上工資低廉,造成許多採茶工人與其家人營養不良,容易受到致命疾病侵襲。除此之外,經營者也不顧工人們的安全,在毫無保護之下,噴灑含有化學成分的農藥,有些莊園還違法聘用童工。

儘管印度法律規定,雇主須建造像樣的衛生住宅,提供給茶工們居住,做為報酬的一部分。但茶工們仍住在非常惡劣的環境,破損的屋頂和潮濕牆壁,衛浴設備甚至年久失修,開放式排水道被排泄物堵塞,化糞池無人清理滿溢至住家,可見其生活環境之惡劣。

供應給全球知名品牌,如PG Tips、立頓、泰特萊與唐寧的茶莊「McLeod Russel」管理階層坦承,只建造464間廁所提供給740個家庭使用。而印度茶葉協會阿薩姆分會會長Sandip Ghosh表示,協會也無法接受這樣惡劣環境,這些問題必須被提出來。

此外報導查出,阿薩姆邦知名茶莊公司「Doomur Dullung」違法聘請14歲的全職童工,據聯合國的規定,未滿15歲的兒童不該從事全職工作。除此之外,還讓眾多茶工直接暴露在化學農藥下,許多人出現食慾不振、皮膚麻痺的現象。對此,該茶莊表示,這是個不實指控且毫無根據。

報導出來後,被點名的品牌廠商紛紛跳出來,強調會協助茶莊改善工人生活環境與待遇,英國倫敦高級百貨公司哈洛德(Harrods)表示,已經全面停售生產過程有問題的茶品。

旨在保護茶葉生產環境與採茶工人的「道德茶葉合作夥伴」(Ethical Tea Partnership)執行長莎拉(Sarah Roberts),也替夥伴唐寧(Twinings)緩頰,表示成員們已經充分了解到茶葉生產地的問題,未來無論是印度或是其他產區,都會獲得應有的協助,來提升工作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