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星座分大學宿舍 網友笑:射手座放一起,房間都沒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金牛座都放一起的話會怎樣?

▲住宿舍如果遇到個性不合的人,可能彼此都會很痛苦。圖為「甜度冰塊」月前推出的《女生宿舍會發生的事》。(圖/翻攝YouTube)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住宿舍最怕遇到格格不入的室友,生活在一起可是會很痛苦!江蘇省南京市南京理工大學7日開學,設計藝術與傳媒學院破天荒首次嘗試,針對該院169名新生採取「量身訂做」的分房方法,從是否早睡早起、星座等條件,將最相似的人分到同一間。對此,有網友笑說「射手座放一起,應該天天房間都沒人。」

《現代快報》報導,宋楊是南理工設傳院2015級新生輔導員,她表示,把不同生活習慣的人住同一間,容易造成不必要的矛盾,「比如一個宿舍裡4個人,有3個都是早睡早起的,還有一個是晚睡晚起的,那就會造成不協調;再比如,宿舍裡有3個人是大學畢業後就工作的,還有1個要考研究所,那找工作的人回到宿舍就會說關於工作的事情,就會影響到考研究所的那個同學。」

報導說,宋楊參考國外大學的宿舍分配方法,在今年7月新生錄取工作結束後,她就和同事們一起建立了學院新生QQ群,「我們擬制了一個《2015宿舍分配相關資料調查表》,在群裡發給大家填寫,上面有10幾個調查專案,包括是否需要空調、畢業後計畫去向、是否計畫選修雙學位、是否要轉專業、是否早睡早起族、有無住校經歷,還有是什麼星座等。」

宋楊根據新生們填寫的學習發展規劃、生活作息習慣、星座等因素進行綜合測評,按照每4人一間的標準分房,「比如全都是早睡早起的就住一起,全都打算考研的住一起,全準備修雙學位的住一起。如果這些條件都符合,而人數多,那就再比較星座,性格相合的住一起。」

劉譯蔓、周青雲、周宇涵和宮京京4名女學生同一房,她們都打算考研究所,周說「我們大家都考研,目標一致,能處到一起,省去不少不必要的麻煩,挺好的。」

對於根據星座來安排宿舍,宋楊說這帶有娛樂性質,也算是迎合現代新生。《現代快報》記者隨機採訪部分新生,他們對星座決定性格半信半疑。「我也覺得純屬娛樂」,新生小張認為,大多數人只要學業方面要求進步,性格方面沒問題,都能相處起來。

對此,許多網友笑說,「處女座的乾淨永遠是自己覺得乾淨」、「我覺得水瓶座放一起,房間真的會炸掉」、「獅子座放一起,可能就常出現暴力問題」、「同星座在一起沒有一定合吧,應該要找能互補的星座放一起」。

▼來看看「甜度冰塊」拍的《女生宿舍會發生的事》。(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