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蔡英文小額募款方式 12月中旬前「小豬」回娘家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募款小物公布記者會。(圖/記者張語羚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2016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推出三款募款文創小物,小豬撲滿、悠遊卡和白玉蘭包種茶。民進黨媒體創意中心主任李厚慶表示,這是「分眾概念」鎖定不同族群。

蔡英文目前已經推出三款募款小物,悠遊卡、一卡通屬於網路募款,支持者只要捐款新台幣1000元,就可以獲得設計師聶永真設計的「點亮台灣」悠遊卡、一卡通,首波在3小時內就賣光3000張,第二波推出6000張也在兩天內被橫掃,不過李厚慶透露,考量「限量收藏」的價值,不會推出第三波。

另外,針對中秋節也推出「蔡英文2016限定茶」,凡捐款2016元,就可以獲得一罐,限量2016罐,據了解,白玉蘭產自蔡英文的故鄉屏東,且是她在今年6月訪美行程中所帶的伴手禮。

第三款募款小物小豬撲滿,概念來自2012年總統大選時,台南三胞胎送三隻小豬存錢筒給蔡英文,掀起支持者以小豬捐款的風潮,最終回收14萬隻豬,募得多達2億多元。如今,蔡英文沿用此概念,甚至推出3D列印版小豬。

小豬撲滿於8月初,陸續放置於民進黨各黨部、立委、議員和里長服務處,欲捐款者需親自向服務處領取,所以目標族群主要鎖定在中、老年,不過,喜歡小豬撲滿的年輕人其實也不少。據了解,「小豬回娘家」活動會於10月會公布回娘家的方案,預估在11月底至12月中正式回娘家,揭曉小豬撲滿小額捐款的總額。

除了募款小物之外,蔡英文為這次選戰特別企劃製作的「台灣美樂地」競選專輯,透過網路徵件、票選,再由專業評審從上百件作品中選出10首,作為錄製專輯的曲目。李厚慶表示,第一波會先推出5000張,其中有1000張是預購限定版,會送限量小物。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募款小物公布記者會。(圖/記者張語羚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