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環島27天! 反課綱學生雨中抵教部:未來深耕校園

▲反課綱學生許冠澤完成27天環島。(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第27天!北市育成高中17歲學生許冠澤徒步環島宣揚「反課綱」理念,並在朱震、王品蓁、彭宬等10餘名學生陪同下,於18日下午4時10分左右,在傾盆大雨中返抵終點教育部;一行人在大門高喊「撤銷黑箱課綱、拒絕洗腦教育」,而警方早已佈署兩排警力戒備並拉起蛇籠。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反課綱10餘名學生在大雨中抵達教育部大門,一度要求到教育部前屋簷開記者會遭拒,現場也聚集許多趕來送花、迎接的民眾,場面一片混亂。

▼反課綱學生環島至教育部,警方兩排警力戒備。(圖/記者楊佳穎攝,下同)

許冠澤受訪時回憶起環島過程,表示環島27天約走了1100公里,沿途住旅館、民宿或親朋好友家,都是用之前打工存下來的錢與紅包錢,全程約花費1萬7千元。他也說,一路上到各個名勝景點、人多的地方發傳單與貼紙宣傳,讓很多持反對立場,或完全不知道課綱是什麼的人了解,這些就是最大的收獲。

他也提到,這3個月參與反課綱行動,部長態度從頭到尾都沒變,談課綱像是「對牛談琴」,自己也沒有見過吳思華本人,且大家為了反課綱,體制內外都努力過,但吳還是無動於衷,因此不會再有暴力行動,往後會深耕校園傳達理念。

針對林冠華事件,許冠澤說,知道消息當天真的走得非常無力,也很難過,而林的臉書最後發文是希望保護台灣教育、退回課綱,所以一直秉持這樣的理念走下去。他也說,後來夥伴也把林冠華生前戴的項鍊從台北送下來台東,自己就戴著項鍊一路走回台北,象徵帶林冠華走完最後一段反課綱路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