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爆炸 台辦:台灣捐款、物資逾3000萬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官網。(圖/翻攝自天津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天津濱海新區瑞海公司危險品倉庫發生爆炸事故後,天津市台灣事務辦公室15日發表「致台灣各界同胞的信」表示,已接受到台灣捐款、物資合計613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000萬元),對於台灣同胞給予這次意外的關切和援助表示衷心感謝。

信中內容稱,爆炸事件之後台灣各界紛紛來電、來信,對事故的發生及救災進展表示深切關注,對事故中不幸遇難人員及其家屬誠摯慰問,對公安消防戰士獻上崇高敬意;除此之外,非常感謝在津台商和台灣各界朋友紛紛伸出援助之手,捐款、捐物、獻血。

天津台辦指出,這次台灣企業及台商約20家廠房門窗等損壞,1家廠房損壞嚴重,1名台商住宅損壞較重,1名台商和6名大陸籍員工受傷,沒有台人受重傷或死亡的報告;將繼續與台灣各界同胞保持密切聯系,共同宣揚正能量,竭力協助辦理各項捐贈和協調事宜。

▼天津大爆炸(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